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

[Updated:1/31 17:40] NYC問答集

(http://nycparkingauthority.com/)

社群團體


以下介紹的團體:TES、SSASE、Smut Club、Female sub/slave Forum

[TES]
TES是紐約最大的社群,每兩周固定有活動。他們的活動內容很棒,但不久之前經歷過一些意見不合。工作人員主要是志願幫忙,在play party或其他場合也會有志願幫忙收門票、管理秩序的人員,也會視人員的經濟狀況而定要不要支付薪水。(但不是正職)
這裡有簡介:https://fetlife.com/groups/2720/about

[SSASE]、[Smut Club]、[Female sub/slave Forum]
這三個群組的成員基本上是差不多的,全部都是(生理或認同)女性。

SSASE屬於教育性質,給女性Kinkster(主要是sub)入門與玩法項目操作上的知識與建議。不定時會有聚會、出遊或是在劇院的小教室辦講座(他們的劇院常有工作坊等活動,所以參與者可以沒有壓力地前往)。

Smut Club是她們的讀書會,基本上是每個月聚會一次,選讀一本書。讀書會的地點會在其中一個成員的家,輪流主辦,要參加的人可以帶飲料食物去分享。大家可以在會中提出覺得書中有趣或是不太懂的地方,交換意見,或是連結個人經驗與想法等等。

Female sub/slave Forum由Monique成立,是一個超過15年的論壇。目的是要讓女sub/slaves有個機會互相交流與支持。女M們在此可以比較無顧慮地分享自己經驗或煩惱或是單純交流聊天。樂迷大叔說她們是gossip group。XD 不過我跟樂迷大叔約之前也的確是問了她們對他的印象。現在由Rachel阿嬤跟Rebecca姊姊接手主導。大家都是志願幫忙,Rachel會負擔大部份的支出,並且視為對團體的回饋。
Purple Passion,BDSM情趣用品店,無償出借地下室給Female sub/slave Forum當作聚會場所,所以女性們不需要為了金錢煩惱要不要出席。基本上大家還是會各自帶一些小零食來分享。通常也會有比較核心、固定出席的成員,但也會隨時間而變動。其他女性則是會因為有特別的困擾或是特別想分享的東西而出席。


Munch聚會活動

不同團體會舉辦不同的Munch,但因為紐約的Kinkster很多,大家也不一定需要到Munch才能認識人,在紐約其實是不那麼熱門的。相較之下,芝加哥的Munch大家都會去,他們視之為一個與朋友聯絡感情的場合,跟台灣比較相似。

只要有玩樂成分的聚會/活動,就一定會有Universal Safeword(通用安全詞):Yellow表示很接近底線了,Red表示要立即暫停。只要在場的任何人聽到"Red",都能夠介入制止當事人的互動。

找對象的方法

除了在繩會認識繩師、繩模之外,很少人會在聚會玩樂或是找對象。Fetlife比較像是社群同好網站,而不適合交友找對象(當然還是有機會)。多數人會用Kinky的交友網站像是Collarspace.com,或是在幾乎所有人都會使用的香草交友軟體Okcupid或是kik。
Okcupid可以在自我介紹中用比較隱諱的方式說自己有kinky傾向(例如:我喜歡我的對象主導過程),或是使用特別暗號"GGG"(Good, Giving, Game)。(註:https://goo.gl/MO0ZR1)
也有些人會直接在Okcupid辦分身。臉書因為會牽涉很多個人資訊,有些人不喜歡用。
騙子到處都有,全世界都一樣,也不分dom跟sub。另外,有些人會因為《格雷的五十道陰影》想要接觸BDSM,一般就是參加聚會站在角落旁觀(但不一定友善)。

約見面的安全措施:Date Check互助機制

基本款:讓一個朋友知道你要赴約,讓朋友跟對方都知道你已經把對方的名字(暱稱)跟手機給朋友,告知大約見面的時間跟地點。見面時跟對方說要先check,通知朋友說你們已經見面了。分開時也一樣。如果要去旅館或是對方家,把地址、房號告知朋友,超過一個時間沒有報平安,朋友才能聯絡或是幫助。
進階版:第一次見面約在公開場合,有朋友陪同,看著兩個人溝通協調,認為有不妥的地方可以直接提出建議。若是在party或是繩會的場合,朋友會看著兩人的互動、界線,然後協助aftercare。如果兩人有後續活動再依循基本款。
最理想的狀態是你跟要約的對象有共同好友,可以問一下評價。台灣圈圈很小要探風評應該不難。

虐戀關係

東、西方其實都很多樣化,D/s、S/M、Top/bottom、Rigger/Rope bottom⋯⋯想得到的應該都有,關係的緊密程度、開放程度也都是看當事人的協調。西方這邊開始流行DaddyDom/babygirl or little的教養關係,跟D/s也有點相似。
跟台灣很像,這裡也有與BDSM社群壁壘分明的SP團體。在他們的Party跟聚會當中,使用的工具是手、藤條與拍子,而不允許長鞭、散鞭跟捆綁束縛。

有哪些玩的地點/場合?通常是男性付錢還是平分?

紐約有不少club會在週末舉辦公開的play party,可以在這邊玩;傾向於在私密地點玩的人通常會在家(一樣,兩人協調好就好),因為這裡的飯店都超貴,不像台灣有短時間休息的模式。就像一般約會,男性可能會被期待要付錢,但主要還是看當事人如何協調。


身體裸露、上傳照片的顧慮

這是個很需要考量的問題,特別是對於未來要找工作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。我認為謹慎一些永遠是比較好的。通常以不露臉為主,最好能消除照片中一些容易辨識出的特徵,在BDSM網站也盡量不要跟香草網站使用一樣的照片。

玩的頻率,如何面對遠距離關係

玩的頻率視個人的情況而定,是否在關係內、喜歡怎麼相處與玩的方式等等因素都會影響。繩縛的社群內,繩師與繩模則因為場地的關係,會有定期的機會可以玩。
遠距離對每個人來說都一定是個挑戰,但如何處理與協調還是兩人之間的事。遠距離從幾小時的路程到不同洲不同時區的狀況都有,但不論如何這種狀態都不是很理想。

繩縛文化

在Smut Club的討論中有提到,這邊的繩子基本上有三種:尼龍、麻繩跟合成繩(synthetic ropes)。合成繩似乎比較容易滑,不好打結而不適合用在吊縛。比較多人用合成繩的原因是它對皮膚比較不刺激。(我要跟上你一句我一句的英文對話就很吃力了,所以沒插上話問他們知不知道可以把麻繩的雜毛燒掉?@"@)使用尼龍的原因是可以有很鮮豔的顏色,主要是美觀。近幾年紐約地區的繩縛課也越開越多,基礎都是教胸繩。吊縛在這類繩縛課中似乎也不少見。

年齡、種族、經濟狀況分佈

因為時間關係沒去到TES跟另一個Munch聚會,我就只依據在Smut Club看到的情況簡述。Smut Club是一個女M們組成的讀書會。一般參加的人數是6~20不等,主要規模大概跟我們社團一樣。
年齡分佈:這次參加的人包括我有8個。兩個領導人27、30,三個目測40~50的阿姨,一個研究生(可能只比我大一點),一個30出頭的準媽媽跟20歲的我。有一個66歲阿嬤有事無法出席。
種族:除了我以外都是白人,高矮胖瘦跨都有。
經濟狀況:阿嬤跟媽媽們經濟狀況應該都穩定、有家庭,其中一個阿姨是高中英文老師。領導人都是律師,年輕一點的還在找工作。


特別感謝:樂迷大叔J、Rachel阿嬤、Ashley姊姊跟Smut Club的姊姊阿姨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